钕磁铁,《流浪地球》IP支持者,李一一粉,Whatever
49 5

【黄金时代AU】2015(第二弹)(一朵/启云)

黄金时代AU继续写的动力是某天群里提起一个脑洞,如果全员存活的话,刘启和王磊的女儿可以拉一对很有趣的CP,这个设定刚好符合之前黄金时代大团圆的背景,于是就写了第二弹。

关于王磊的女儿,由于有说法电影中亲世代(bushi)刘韩王何的姓氏来自科幻四大天王,所以我给王队的女儿选择了王晋康《生命之歌》中的“宪云”这个名字。

这个全员早生60年的2015系列还会有至少两篇,将涉及一朵,心倩,启云三对CP。

前文在这里

角色身份设定:

韩朵朵:电信专业大一学生。

周倩:临床医学专业国防生,大三,韩朵朵军训的教官。

王磊:国防生选培办的负责人,新生军训的总指挥。(不确定称谓所以选择了指导员这个说法,相当于所有国防生的班主任。)

王宪云:王磊的女儿,大二学生。

刘启:机械专业,大四学生。

李一一:信科专业,博二研究生,高数助教,韩朵朵的习题课老师。

老何:数学系教授,韩朵朵的高数老师。

黄明:老何的研究生。

 
 

(所有大学相关设定均来自我校真实情况)

 
 

◆第三周

军训就快结束了,没抽到校级会操的电信一连自然也在训练上放松了许多,晚操基本变成了拉歌和闲聊。

朵朵趁着大家都聊天的时候跑到周倩旁边坐下。

“倩姐,薄荷糖。”朵朵伸手递上一块薄荷糖,周倩也少了教官的严厉。自嘲似的笑笑,便接过来撕开糖纸塞进嘴里。

“明天就会操了,我也就完成任务了。”

“倩姐,你是第一次带军训嘛?我听我哥说之前都是部队派士官来。”

“是第一次,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吧,明年我就下连队了。”周倩扫了一眼在塑胶跑道上坐得乱七八糟的电信一连,心里倒生出些不舍来,“带军训还真不容易,也不知道指导员年年管这么多人他怎么管过来的。”

“指导员?就那个大教官啊,他看着怪吓人的。”朵朵仰起头吹了个泡泡。

“其实他也就是看着吓人,平时挺护着我们的。”周倩拢了拢头发,视线顺着操场跑道看过去,眼神便定在跑道的尽头。

朵朵也顺着周倩的目光看,跑道尽头穿着作训服的中年男人正被一个白连衣裙姑娘扯着右胳膊。他情绪有些激动,左手幅度很大地扫过整个操场的方向。

“哇……大教官好像生气了哎,那个小姐姐是谁呀?”朵朵凑到周倩耳边,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语气问。

“我也没见过……不过听说,指导员有个女儿也在咱们学校上学,敢跟他这样,估计是他女儿吧。”周倩若有所思,平时指导员提起他妻子和女儿都一脸难得的温柔,今天这是怎么了。

——

“爸,你就别问了嘛。”

“我怎么能不问,啊?我女儿谈恋爱了我居然不知道,小云,你才上大二你……”

“那我也是成年人了,凭什么我事事都得被你知道,就因为你太凶了,从小到大没有一个男同学敢跟我玩!现在你还管!”

白连衣裙的姑娘丢开王磊的手,蹲在地上抱住了膝盖。

看着赌气的小云,王磊喘着粗气瞪了她半晌,却也只得无奈地耸了耸肩,俯下身去拍拍女儿的背,声音也柔和许多,“来,听话,你先起来,我也没说不同意你恋爱。”

“我不起来,你这幅凶巴巴的样子,还不就是不同意嘛。”

王磊几乎想捶胸顿足一下,还真是女大不由爷,索性一盘腿坐在女儿对面,“我就是同意我也得知道是谁拐走了我闺女吧,大几的?哪个专业的?哪里人啊?”

蹲在地上的小云没忍住笑了起来,“您老还真查户口啊。”说着‘查户口’便笑得更厉害了,赶紧用手捂了一下嘴。

“想着人家就这么高兴啊。”

“唉呀!爸!我没有……”小云站起身来,上前揉着王磊的肩膀,“他,那个……他大四的,机械学院的,一会儿他下课,你要是答应我不凶他,我就让他来这儿找我,行不行呀?”

——

“刘户口?”朵朵远远看着跑道尽头的两个人里加入了第三个,竟然是她哥刘启。

“那就是你常说的你哥啊?”

“是啊,上次他给我送东西——哦对那会儿我是偷着跑的,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特怕你。”

“他这是来干嘛了,站的标杆溜直的。”

“可说呢,他又不军训,我去!刘户口!”朵朵远远看见刘启拉起那个白裙子小姐姐的手,差点窜起来,却被周倩一把拉住了,“别过去,指导员看见你们乱跑连我也挨罚的!”

“好他刘户口,谈恋爱了都不告诉我!”朵朵气哼哼地说,“他可真行,敢勾搭大教官的女儿,看让我再见着他的。”

周倩觉得朵朵的样子好笑极了,但随即拍拍她肩膀站了起来,“全体都有,集合!”

指导员这会儿心情不一定好不好,可别让他抓住把柄。

 
 

◆第十八周

韩朵朵的高数考试被安排在了学期的最后一天,虽然之前她已经赖着那位六分仪学长在线上给她讲了一周的题了,但她还是对考试毫无信心。

走进考场发现李一一站在讲台上,倒是并不惊讶,前几科助教老师也都是跟着主讲老师一起来监考的,甚至她心里还有点窃喜,因为进门的时候她跟李一一打招呼,他朝她比了个大拇指说,“朵朵加油!”

他不仅记住了她的名字,还称呼的如此亲切。

开考之后朵朵就没心思多想了,极限,柯西准则,洛必达,换元法,链锁规则……这个题应该是中值定理吧,这可怎么凑啊……

韩朵朵看着令人绝望的高数试卷,加了加前面做上的题目分数,保证对的差不多也有60分了,再不会的也就只能胡乱写写了。

她抬起头去看讲台,讲台上的李一一正盯着多余的卷子,拇指和食指搓着领口,食指的关节顶在下巴上,好像在默算着试题的答案。

太厉害了吧……高数题都可以口算的,朵朵暗自腹诽。冬日上午的阳光穿过百叶窗在李一一肩膀上落下几道细细的影子,好像在他身上烙印上一道特殊的光环。

以前怎么没发现他长得这么好看,他还挺白的,这么灰不溜秋的条纹毛衣都撑的起来,朵朵心里想着,扫了一下刘海,情不自禁地笑了笑。

突然李一一挑了下眉毛,从讲台的卷子上抬起头来,很有指向性地看向韩朵朵的位置,朵朵吓得刷地把头低了下去,庆幸自己披散的齐肩短发可以挡住脸上大部分的表情。

她心里砰砰直跳,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躲避李一一的目光,可能考试的时候总会下意识地躲监考老师吧,怕什么呢,我又没作弊。

朵朵试图认真看卷子,还有两道大题几乎是空白的,可就是没法安心继续答下去,她再次偷偷抬眼看讲台,发现李一一已经从讲台上走下来踱到过道里,阳光不再照在他身上,可那道特殊的光环并没有随着太阳光消失,像是已经埋藏在李一一沉静而略带一分自得的神色里了。

我该不是喜欢他吧……朵朵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,腿一缩带的阶梯教室的破座椅嘎吱一声。她赶紧埋头看题,胡乱写了两个公式上去,心里却盘算着,他在读博士二年级,本科四年,硕士三年,博士两年,他怕不是要大我八九岁,如果不是应届考研,还要再多些,他这么厉害应该是应届考上的吧,哎呀,想什么呢,朵朵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顺手转了个笔,不幸嗖得一下转飞了出去,笔顺着阶梯教室的台阶掉下去,滚到了她肯定够不着的距离上。

朵朵看了看地上的笔,心说还考试呢瞎想什么,从笔袋里再摸出一支笔来,试着回忆这几天自己问过的题里有没有相似的。

哎?这里是不是要用个泰勒展开,好像前天六分仪学长是提到过这个方法,怎么展开来着……朵朵按照自己模糊的记忆稀里糊涂地写了下去,刚好在考试铃响之前把两道题都凑了个大概,对不对的,随它去吧。

卷子收完了,朵朵起身想捡刚才掉的那支笔,却发现它已经不在她刚才印象中的地方了。

反正终于考完了,可以松一口气了,朵朵把笔袋塞进书包,扯上拉链,套上外衣,偷偷又抬头去看李一一,他已经把卷子整理完交给主讲老师了,他这件蓝色的冲锋衣还真是直男审美,哎?这是不是变相说明他没有女朋友,呸,不想了。要是被室友知道她暗恋助教老师,恐怕要集体开启嘲讽模式。

“考的怎么样?”朵朵被面前突然出现的人和声音吓了一跳,李一一站在她旁边的下一级台阶上,手里举着她刚刚转掉的那支笔。

“老师,嗯……那个,还行,学长……你不跟何老师一起送卷子吗?”朵朵没来由地紧张起来。

“他又不是我导师,送卷子有黄明呢。笔是你掉的吧,百乐V5还挺贵的。”李一一笑笑,把笔递到朵朵手里,“我刚才数了数,你问过我类型题的也有七十分了,要是考不到我可白给你讲了。”

“七十分……差,差不多吧,这一周谢谢你啊,学长,我室友在隔壁考我先走了啊。”朵朵把笔顺手塞在书包侧袋里,红着脸朝李一一点了点头便跑出了教室。

——

“你高数多少分?”

“八十。”

“我去你运气真好,我78,多两分你就上一个绩点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考这么高。”

第二学期开学说起成绩,韩朵朵这样跟室友说着,却想起放假两天后李一一的那条QQ消息,“刚批到你了,韩朵朵同学79分,我能从平时成绩里给你提一分(嘘)。”[1]

 
 

[1]这是大学阅卷时比较“温柔”的老师的习惯操作,因为有时绩点是十分一个档评定的,所以给卷面69,79,89的较高的平时分使实得成绩达到高一个绩点。李一一故意邀功是希望朵朵对他有好感的意思。

 

评论(5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流浪许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