钕磁铁,《流浪地球》IP支持者,李一一粉,Whatever
130 8

【一朵/心倩】2015(黄金时代大学AU)

大概就是全员早生六十年

我其实还是想写全员的,但是人设串联艰难

所有关于大学的设定均为我所在大学的实况

人设:

韩朵朵: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一新生。

李一一:信息与计算科学博士二年级,高数助教,习题课老师。

周倩:临床医学大三国防生,军训教官。

Tim: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医学研究生,随导师到中国交流。

刘启: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学生。

 
 

——

◆第一周

“户口,我不想军训。”韩朵朵看着天上的大太阳,跟刘启耍赖。

“你们不错了,国防生教官,哥当初可是被正经部队士官训的,足足二十一天,赶上中秋节才给放半天假。”刘启一手拎着朵朵的军训服,一手抱着一盆衣架牙杯毛巾柜子锁,领着朵朵往宿舍走,“就这你哥我还是优秀学员呢。”

“行了行了,你别送我了,你快复习考研去吧,考不上爷爷准收拾你。”

“放心,你哥可是个天才。”

“嗯,天才。”朵朵白了刘启一眼,抱着盆上楼去了。

——

“稍息,立正!同学们好,我是你们军训的教官,周倩,12级国防生。”

男生开始交头接耳。

“第三排第四个,出列!说什么呢?”

“没……没说。”

“说话打报告,记住了吗!”

“记住了。”

“入列吧。”周倩又往队伍里看了一圈,“倒数第二排最右边那个,出列,短头发那女生。”

韩朵朵不情愿地往前蹭了两步。

“吃什么呢?”

“泡泡糖。”

“吐了去。”周倩往旁边撇了一眼垃圾桶。

“姐姐,军训不能嚼泡泡糖啊。”韩朵朵一脸无辜。

周倩差点没忍住笑,这小姑娘还挺可爱的,但她还是板住脸,“吐了去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下面讲解站军姿基本要领,头要正,颈要直,口要闭,两眼向前平视,下颌微收……”

操场旁边溜溜达达走过来一个金色头发的留学生,走过他们的训练队伍又退回来三步,朝周倩多瞅了二十多眼,“这姑娘挺飒啊。”

“Who are you?!”周倩的眼神扫过来,看是个外国人长相直接吼了一句英语。

“没……没没没事,走,走了。”

 
 

◆第六周

高数习题课

“同学们大家好,我叫李一一,你们本学期高等数学习题课的老师。你们的主讲老师是老何对吧,他是老教授了,对基础的细节要求比较高,我比较喜欢捞干的,说人话,要是讲的快了,有问题的同学请举手。”李一一顺手在黑板上写了个手机号,“答疑可以打这个电话找我。”

“听他这语速就慢不了,”韩朵朵在后排的角落里跟室友说着悄悄话,顺便还偷偷吹了个泡泡。

“那么高数,主要是研究数,更确切的说,研究函数,有谁能告诉我反正弦函数的定义域和值域吗?”

“老师,什么是反正弦函数?”坐在第一排的班长举手问。

“那算了,咱们复习一下数列极限。”李一一从兜里摸出一张纸,上面有几行连笔连得飞快的字,是他仅有的“教案”,现在高中连反三角都不讲了么,真要命。

“这老师讲课有没有准儿啊!”朵朵嘀咕着又吹了个泡泡。

“一班一号,念一下数列极限定义。”李一一往黑板上写着题,头也没回地说。

韩朵朵心里咯噔一下,看了看自己课本扉页的31150101,赶紧抹了抹刚才还糊着泡泡糖的嘴唇,慢吞吞地站了起来。

 
 

◆第十周

Tim又迟到了,他顺着侧门进来,不得不迅速坐在了第一排边上以防被老师看见。蹭课迟到他已经是第二回了,这老师不好对付,上次差点让他撵出去。要不是得跟导师汇报,他tm才不来蹭课呢。

紧张了一分钟,老师没有发现他的意思,Tim才心不在焉地拿出来两张A4纸和一根笔。

他瞟了一眼旁边女生的笔记,还行才写了没几行,这小学妹字不错,转头看了一眼人,我去……这不是开学那回操场上那个“Who are you”,她不是教官么怎么跟这儿上课啊,这姑娘安静下来比在操场上还好看,这侧颜啧啧啧……

课间

“学妹,能借一下笔记吗,我来晚了,前面没抄上。”Tim一副厚颜无耻的样子拍拍周倩的肩膀。

“你……你是中国人啊。”周倩听着这一口比中国人还标准的中国话,皱着眉头把笔记往旁边挪了挪。

“严格来讲我的国籍是澳大利亚,但是我爸是北京的,我妈墨尔本的,中澳合资,Tim·Lin,墨尔本皇家理工的交流生,咱都是学医的人不亲艺亲。那天操场上是你吗?”Tim抄着周倩的笔记,用余光看着她的表情。

“周倩,临医大三,我是国防生。”周倩笑了笑,眼前这黄毛还挺有意思的。

 
 

◆第十七周

高数习题课

“今天的课程内容就讲到这儿了,这是我给你们上的最后一节课了,不过不代表下学期你们就能不学高数了,期末考完试觉得自己要挂科的别找我,我手上没有平时成绩。”李一一把自己手机号又在黑板上写了一遍,“但是考试之前答疑的可以打这个电话找我,注意是答疑不是透题,题也不是我出。”

说完李一一把讲台上那张纸叠起来揣进兜里——在平时这就是下课前的最后一件事了,但是今天不一样。

“好了,现在下课了,我也不是老师了,有谁知道著名的ETO科幻社吗?”

韩朵朵坐在第一排左侧第一个位置,从可能以后就见不到这个挺有意思的老师了的纠结情绪中抬起头来,下意识地“嗯”了一下。显然,讲台上的李一一看见了。

“那社团我建的。”

“你就是那个……”朵朵惊讶了一下,她开学没多长时间就加了群,群里有个偶尔出来说两句话的九手老社长,id叫D20,听说就是这个社团的创始人,计算专业博二的研究生,莫不是就是眼前这位,听了一学期课居然不知道。

“很无聊,我知道——不过要是哪位同学感兴趣,一起基个地,三个体,银河系漫漫游什么的,可以加一下群。”

韩朵朵在桌子底下掏出手机,找出科幻社的群,在管理员里找到那个D20,他昵称叫“六分仪”?签名写着“这是计划的一部分”?是个磁铁了。

朵朵忍着想笑的冲动,点了加好友,很认真地在备注里敲上“电信一班一号,韩朵朵。”

 

评论(8)
热度(1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流浪许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